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亿霖木业”各类广告被叫停 托管造林”项目广告慎发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李秀明)“合作造林,首选亿霖”——这则由光头明星葛优为北京亿霖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做的电视广告已被禁止播出。近日,北京市工商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发出紧急通知“叫停”北京亿霖木业集团发布的任何形式和内容的广告,同时要求对其他“托管造林”项目的广告“慎重发布”。

  北京工商局广告处有关负责人指出,依据《广告法》有关规定,决定停止发布北京亿霖木业集团有限公司任何形式和内容的广告,包括企业形象、招聘、托管合作造林、林业技术咨询、加工销售木材等广告。各广告经营单位要加大广告的审查力度,严格遵照执行,并慎重发布其他“托管造林”项目的广告。据了解,这次发布的“叫停令”涉及全国。

  尽管通知没有透露叫停的具体原因,但据了解,这个号称“投资造林”行业的“龙头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年营业额达1亿元”的北京亿霖木业集团在网上称“已种植速生丰产林70万亩,日产4000张大型环保细木工板流水线”。在平面宣传材料中声称“每亩林地出材量27.5立方米、净收入1.5万元”,“林业专家”还打包票说。然而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到许多投诉亿霖木业集团的信息:“以目前的平均水平看,种植一亩林地出材量7年最好的也就是20立方米,毛利润一般在5000元左右。”

  据今年6月媒体报道,北京朝阳法院已接连受理了郑女士等5名投资者起诉亿霖木业集团的案件。这些投资者称,亿霖木业集团无法实现投资回报承诺,要求法院判令亿霖木业集团返回投资款并给付利息。据江苏一媒体报道,亿霖江苏分公司等几家分公司已根据工商、林业部门的要求停业整顿。

  记者在网上还看到,“亿霖吧”的近7000篇留言中,很大部分是对亿霖木业集团林权证长期办不下来,投资回报难以保证等问题提出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