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中国临沂人造板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06年8月26日,首届临沂市人造板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临沂宾馆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临沂市政府主办,临沂市经贸委、临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由临沂市质监局具体组织,邀请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南京林业大学的多位专家从人造板行业发展的各个角度开展了精彩的讲座,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监督司侯广拯处长、省局王殿华局长、市政府姚明副秘书长、临沂市人造板质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市2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沂市质监局周建昌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临沂市人造板质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慕增利同志致辞。随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以人造板行业发展问题及思考为题目进行讲座,对全国人造板行业发展环境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的论述,为临沂人造板行业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中国林产协会人造板市场部主任吴盛富从分析人造板产品国外市场情况入手,对我国人造板产品出口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案例的形势进行了翔实分析,为人造板产品出口指明了方向。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委员会秘书长吕斌结合人造板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对抽查产品质量状况进行全面分析。南京林业大学张勤丽教授系统介绍了国内外人造板产品的新产品、新工艺,为人造板产品的产品创新和多样化发展开拓了思路。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监督司侯广拯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临沂市质监局积极引导、帮扶产业发展,组织产业发展论坛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目前作为质监部门组织高层论坛,引导发展思路尚属首次,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区域整治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善于从各个角度因势利导,充分借鉴临沭县争创“全国优质化肥生产基地”的经验,切实抓好优质板材生产基地的争创工作。讲话中指出,全国范围内的板材无证集中查处工作即将开始,希望临沂市的板材企业对生产许可证取证工作高度重视,加快取证进度,在无证查处工作中争取主动。
  省局王殿华副局长代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席并对临沂市人造板产业整治、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行政手段开展板材产业整治工作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人造板质量整体水平的治本之策,也是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成功争创“全国优质板材生产基地”的必由之路。二是作为主管部门,质监局坚持抓好“扶优、治劣”两手。这次人造板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是临沂市推进人造板质量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推动人造板企业开阔视野、更新观念非常重要。在以后的整治工作中,一定要以促进当地板材产业发展为中心,大力开展扶优和治劣工作,并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板材产业做大做强。三是广大人造板企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深入领会和汲取各位专家学者所讲授的知识,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解决自身质量问题,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
  会后,部分企业、政府代表与专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市质监局张春腾副局长主持,企业、政府代表纷纷就对企业发展中及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专家求教,各位专家也热心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演讲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张森林会长

演讲人: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吕斌常务副主任

演讲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人造板市场部吴盛富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