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丽水竹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丽水市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 - 5日,“中国丽水竹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林草局重组材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木重组材及制品分会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林业局、中国林科院、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等部门领导和相关科研单位、丽水市竹产业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

论坛由木工所总工程师邓侃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吴晓松、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丽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海明、遂昌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领导致辞。

李玉印副司长强调:竹产业的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一,竹产业是支持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二,竹产业是化解木材战略安全的重要抓手、三,竹产业是支持扶贫、脱贫,特别是避免返贫的重要抓手。国家林草原局对竹产业高度重视,他要求竹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抓好技术规程、规范和标准,助推国家级产业人才的培训。

木工所于文吉研究员、浙江省竹产业协会会长汪奎宏和中国林科院亚带所研究员、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秘书长谢锦忠等就我国竹质工程材料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作论坛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国家林草局重组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文吉研究员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组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创新基地”授牌

(祝荣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