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刨花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组织专家开展刨花板产业创新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元月3日,刨花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邀请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木工所党委书记黄冰和所副所长吕斌等在刨花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木工所郭文静研究员和刨花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常亮副研究员陪同下,前往宁丰人造板集团公司进行产业创新调研。

专家们在宁丰集团董事长李连平和总裁李新国先生陪同下,重点考察了宁丰集团在安徽淮北新近落成的年产40万立方米定向刨花板生产线和山东济宁超薄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

宁丰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人造板产能企业,也是刨花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骨干单位,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轻质木基材料制造技术”。宁丰集团安徽淮北定向刨花板生产线,总占地350亩,投资7亿元,集成了小径材长材刨片、刨花低温干燥、多形态刨花铺装等多项世界创新和领先工艺技术,可生产可饰面定向刨花板等多种高品质刨花板产品。

李岩泉副院长高度肯定宁丰集团与木工所在开展国家科研项目合作和科技特派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宁丰集团继续与木工所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社会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争取获得更多成果,共同推进行业技术进步。

(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