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践行“两山理论”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井冈山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元月10日,践行“两山理论”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井冈山市召开。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江西省林业局产业处处长徐向荣,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政府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木工所党委书记黄冰、总工程师邓侃、江西省竹产业协会秘书长刘光胜、吉安市林产局局长李燕山,井冈山市政府副市长肖永、刘坪红及井冈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焦学军市长表示,井冈山有着丰富的翠竹资源,希望能与中国林科院紧密配合,以科技助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竹农收入,防返贫,奔小康。

叶智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红色基因发源地之一,现入选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国林科院作为林业科研国家队,将为林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运用科技手段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互转换,将依托自身科研优势帮助井冈山做优做大做强“井冈翠竹”产业,全方位支持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江西安竹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署“高性能多用途竹基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协议;于文吉研究员被井冈山市政府聘为竹产业发展高级顾问。论坛期间,于文吉研究员等就我国竹质工程材料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作论坛主旨演讲。

(黄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