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材化学应用研究室范东斌同志被评为中国林科院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经院评选,院分党组审议,木材化学应用研究室范东斌副研究员等14人被评为“中国林科院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贵州省16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册亨拥有非常丰富的林业资源,商品林面积达130万亩,2018年桉树和杉木采伐量达到80万立方米,木材加工企业是当地农民就业的主要途径。但当地木材加工企业产品技术含量低,市场竞争力弱,同时存在产品性能质量不稳定及环保性差等共性技术问题。2019年,范东斌同志深入该县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帮助当地最大的人造板企业—册亨奇松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新增产值100余万元,解决就业人口500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今,木材加工业在册亨县贫困农民就业脱贫中正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徐佳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