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林学会授予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木材与人类自然教育学校”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15日,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等到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考察,并举行木材与人类自然教育学校授牌仪式。活动由木材工业研究所总工程师、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邓侃主持。副所长吕斌参加活动。

沈瑾兰对中试基地科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中试基地积极适应公众科普需求、研究科普规律、借鉴国内外经验,努力建成精品科普基地,成为林业系统的科普基地样板。

黄坚充分肯定了中试基地在科普宣教方面做出的工作和成绩,表示将大力支持中试基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在座谈会上,中试基地副主任周海宾介绍了中试基地简况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专家、企业家就如何开展林业科普工作进行座谈。

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中试基地科研中试试验区、古建筑木结构展馆、木材加工机械馆、传统精细木作技艺体验馆、木制品野外观测试验区和伍德木工坊。

中国林学会科普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中国林科院办公室、华林中心,北京紫檀山房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北京木本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