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所一项成果通过中国林学会评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果通过中国林学会评价

 

729日,由中国林学会组织,所周海宾副研究员陈勇平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文物建筑木构件安全性评价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进行评价。

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主持,国际竹藤中心费本华研究员担任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张双保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东北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等专家担任委员,吕建雄常务副所长参加会议。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周海宾副研究员项目成果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评价。

“文物建筑木构件安全性评价技术及应用”成果运用于3158处文物建筑,覆盖国内元代以前建筑约47%和古建筑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约48%,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显著。文物建筑木构件安全性评价技术显著提升了我国文物建筑的检测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了文物建筑的科学预防预警和精准施策,为保护文物建筑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将发挥积极作用

王双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