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基于数字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木地板智能制造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基于数字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木地板智能制造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

8月27日,由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荐的“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基于数字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木地板智能制造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在圣象集团广州厚邦木业制造有限公司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科技司处长宋红竹、广东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克军项目牵头单位广州市酷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波,参加单位广州厚邦木业制造公司副董事长何伟峰、圣象集团研发中心总监范文明、我所吕斌副所长和项目技术骨干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木竹联盟秘书长傅峰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刘海波总经理就项目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主要研究内容、项目技术路线预期经济效益等进行了汇报。黄发强副司长对项目实施提出了三具体要求:一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二是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深度融合;三是标准与品牌建设深度融合。

2018年我国木竹地板产量7.89亿平方米,产值超过1000亿元,涉及相关企业近3万家,规模化木地板企业都引入了四面刨生产线及自动化UV油漆生产线等,生产效率获得了提升。但地板生产过程及品质监控管理不足、企业库存高等仍然是发展难题项目将基于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融合,联合开展地板智能制造技术开发与技术集成,努力实现地板企业数字化转型,地板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有效途径。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