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材工业研究所在浙江东阳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扶贫助学捐赠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1日,浙江省金华市首个木材科学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扶贫助学捐赠仪式在浙江东阳举行。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木工所傅峰所长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殷亚方研究员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贵州省独山县副县长洪加晴东阳市委及市科协领导专家及企业界代表共180余人出席仪式。

姜长才巡视员、汪希燕主席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傅峰所长和浙江东阳千百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张海锋董事长木材DNA提取及条形码鉴别技术转让签约。

在浙江省科协金华市科协大力支持下,2019年底木工所与千百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浙江精典木材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双方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木材DNA鉴别实验室平台,将在国家及地方科技项目合作研究、成果转化、标准编制、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为推动我国林产品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随后举行的对贵州省独山县扶贫助学捐赠仪式上,傅峰所长和洪加晴副县长分别对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千百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作为贵州省对口帮扶单位,利用独山县自然资源条件助推脱贫攻坚,中国林科院及木工所积极开展了对贵州省独山县的定点帮扶工作。木工所通过此次与东阳开展林业科技合作,牵头发起捐资助学活动,千百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将出资100万元用于支持贵州省独山县部分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浙江省科协郑金平书记感谢木工所对浙江省及东阳市林业科技发展与产业升级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携手前进,实现共赢。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在浙江金华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落成,将为东阳市红木产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助力,对浙江省林产品产业发展产生辐射效应。

焦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