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工所承担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和高值化应用技术研究”通过局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 在福州 组织专家对 木材工业研究所承担的 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 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和高值化应用技术研究 进行现场查定和验收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 验收专家组和 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主持。

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大学5名专家组成。在现场查定环节,专家们对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表征以及高值应用等相关实验内容进行查验,经过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材料以及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认定成果2项。

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和高值化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在纳米纤维素的绿色制备技术精确表征方法以及具有储能、自洁、阻燃、吸附等特性纳米纤维素功能材料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对拓展木质材料应用领域满足木质材料未来的发展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吕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