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暨临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全国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临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交流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本次大会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木材工业研究所、临沂市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联合主办

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李育才副长、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副市长刘贤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认证处处长于玲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150人参加会。

李育才副长、黄发强副司长、王安德书记、木工所邓侃总工等领导为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临沂木业标准化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揭牌;向10家新加入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会议特邀8位国内名行业专家为大会作森林认证助力绿色发展、木材工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技术临沂检验中心服务临沂木业发展经验等的专题报告,其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木工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做题为“对我国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的报告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做题为“中国木材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热点问题”的报告木工所功能材料研究室副主任彭立民研究员做题为“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生态板)行业现状及产品质量提高途径”的报告5家临沂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吕斌研究员主持题为“如何推动临沂市人造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张忠涛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书记毕海明等企业家分享了相关经验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推动我国业产业环保技术升级,推动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临沂地区业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徐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