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材工业研究所“正交胶合木(CLT)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通过成果评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10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在京对由木材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烟台博海木工机械有限公司、宁波中加低碳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山东鼎驰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正交胶合木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进行成果评价。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李莉高工主持,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价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国际竹藤中心、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林科院、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和木工所等单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国际竹藤中心费本华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

项目负责人木工所任海青研究员就项目背景、技术路线、获得的创新科技成果、已取得的经济效益及示范应用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有关资料、查看产品样品和质询后,经讨论一致认为:正交胶合木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弹性模量-强度双控原理的CLT层板应力分等技术规则”、“CLT轴心受压构件换算长细比计算方法“阵列式”大幅面CLT连续压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龚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