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材工业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中国木材标本资源库及数字木材标本馆构建”等3项成果通过科技评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623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长沙同步在线)组织专家对木工所主持完成的“中国木材标本资源库及数字木材标本馆构建”、“基于DNA条形码的木材精准鉴定技术”和“基于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木材图像智能鉴定技术”3项成果进行科技评价。

科技成果评价会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教授级高工曾祥谓主持,专家委员会由国际竹藤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担任主任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有关人员详细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答辩后,一致认为:“中国木材标本资源库及数字木材标本馆构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DNA条形码的木材精准鉴定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木材靶向细胞DNA提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木材图像智能鉴定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何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