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8月19日木工所与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819日, 木工 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木工所党委书记黄冰主持会议。会议邀请资源所党委书记梅秀英 、副所长符利勇 资源所 青年代表参会交流。 两所青年科研人员共4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秘书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林草局首届“百千万人才”、木材工业研究所殷亚方研究员做主题报告。殷亚方研究员于今年5月份参加了科技部在延安组织的“科技领军人才党史学习研修班”,并于71日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此次报告以“历久弥新,滋养初心”----科研工作中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回顾了木工所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木材构造与利用团队在细胞壁研究、木材识别创新研究、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建设等方面工作,重点回顾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过程,解读了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核心和特征,阐释了科研工作中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殷亚方研究员结合个人发展实际,从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培养全局意识和大局站位、把握科技创新前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好团队梯队建设、加强主观努力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延安精神对科研工作的启示。殷亚方研究员勉励青年人通过各种学习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思想宝库中汲取科研工作的源泉和动力。

木工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联合会主席倪林和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所长符利勇共同主持青年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殷亚方研究员的报告生动精彩、思想深入,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实践科研报国。两所青年科技人员还就科研合作、专业融合等方面积极讨论,探讨了可能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研究领域。

木工所和资源所已先后于727日和819日两次联合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这种跨所联合学习交流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种新方式,通过联合交流学习,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又增进科研人员的相互了解。双方一致认为,要积极推进业务融合,务实开展跨学科研究,努力实践我院科技兴林、人才强林战略,共同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会人员参观了木材标本馆

倪林/木工所,符利勇/资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