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第一届三次理事会暨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报告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3日,由木材工业研究所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标准化联盟)和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第一届三次理事会暨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木工所召开。

来自泡桐中心、浙江林科院、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质检院40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和专家60人参。标准化联盟理事长段新芳研究员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崇荣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会议。标准化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上,秘书长李晓玲高工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2020年度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进展”的报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林业产业标准化创新联盟自筹项目管理办法》和《林业产业标准化创新联盟标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审管理办法》。

在标准化联盟2021年第一次专家委员会会议上,评审通过了木工所申请的“木材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构建及木材工业碳排放管理重要标准研究”和千年舟集团申请的“定向刨花板覆面板木结构剪力墙性能及其抗震技术研究”2项联盟自筹研发项目。

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报告会上,段新芳研究员做题为木材工业企业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专题报告,对2021年7月26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布《关于推进林产工业双碳战略、促进绿色发展的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对如何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对推进开展碳达峰碳中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徐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