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竹产业协会竹产业装备分会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中国竹产业协会竹产业装备分会成立大会暨竹产业装备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际竹藤中心以及竹产区科研、高校、设计、企业和地方政府的70余人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国际竹藤中心副主任李凤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竹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淑艳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50家中国竹产业协会竹产业装备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4家常务理事单位代表、1名理事长、3名副理事长及1名秘书长。

木材工业研究所张伟研究员当选为分会理事长木材工业研究所王晓欢副研究员当选分会秘书长分会将挂靠在木材工业研究所。

竹产业装备学术研讨会邀请木材工业研究所于文吉研究员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马家辰教授分别以“我国竹材加工领域关键技术与装备发展现状与机遇”、“面向定制的木/竹家具绿色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为主题做特邀报告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李文彬教授、国际竹藤中心王戈研究员、浙江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建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学院刘九庆教授、绿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等嘉宾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明确了中国竹产业协会竹产业装备分会发展定位,分会将努力推进竹产业装备技术协同创新发展,共同助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佳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