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木材标本资源库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在 木工所 召开国家林草局木材标本资源库论证会。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 出席会

 

议。

 

论证会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际竹藤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和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和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分别担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论证会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主持。

木材标本馆,是木材标本及其组织切片、DNA材料及数据信息等收集、保存、研究、利用和共享的场所,是我国林草领域独特生物资源的保藏实体。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审阅了申请材料,听取了关于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发展历史和国家林草局木材标本资源库申请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建设国家林草局木材标本资源库,全方位布局我国木材标本资源保存和利用体系建设,全链条支撑林草领域科技创新与服务,符合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依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已建成馆藏量居亚洲第一的木材标本馆,为我国林业领域科技创新、国家履约、文物保护、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科学普及提供了重要的科技基础资源,为国家林草局木材标本资源库建设奠定基础。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国家林草局木材标本资源库建设方案论证,建议根据相关要求尽快批准建设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副处长刘庆新、中国林科院木所所长傅峰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庞勇等参加论证会。

(何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