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1年度第二次专家委员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20,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1年度第二次专家委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在木工所召开。联盟专家委员、企业研发人员、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80参会会议由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吕建雄研究员主持。



会上,“高温豆粕粉活化改性及其在单板类人造板大豆胶的产业化应用”“数字喷墨打印人造板3D装饰技术研究与应“木质电热地板定向热缓释调控关键技术”“竹木多高层结构体系开发与设计”42019年联盟科研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验收,专家就上述课题在成果转化和技术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

木工所段新芳研究员应邀做题“木材工业企业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思考”报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魏子铭总裁做题为“创新发展永远在路上”的报告2个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在总结阶段,联盟秘书长吕斌研究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盟科研计划课题的组织,一是课题绩效检查重点在是否增加了企业效益;二是继续开展联盟课题跟踪指导,加强技术难题咨询,以及细化产学研分工;三是发布和宣传企业创新成果。联盟首席科学家叶克林研究员要求联盟科研计划课题验收汇报要强调结果淡化过程,指出在木业企业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节能指标要与增值挂钩目前可行节能措施与减缓碳排放强度路径。会议成功举办达到预期目标

(张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