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所《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等5项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8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下达通知,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的 《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 5 项团体标准 获批立项。

本次人造板领域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团体标准纤维板类、胶合板、刨花板、细木工板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5类产品的质量分级及企业标准水平评价指标等级进行划分有利于树立行业标杆,提高行业整体质量安全和绿色化水平。

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要求,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实施是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排行评估,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基于排行榜形成并发布“领跑者”名单,并进行动态调整,通过推动标准水平的提升带动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徐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