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所参加2022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821日,2022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启动。今年的林草科技周以“走进林草科技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林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林草科普互动体验等活动,推广最新林草科技成果,提升公众生态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木材工业研究参与林草主题科普剧演出和两个主题科普展。周冠武博士和张龙飞博士等主演的林草主题科普剧《诠释森林“四库”守护绿水青山》现场首演。在“木材认知”和“认识传统木结构”主题展上,马灵玉博士众展示显微镜下木材微观结构和部分实木标本;王雨晨现场指导孩子们拆装鲁班锁、榫卯凳和传统建筑模型,了解传统榫卯结构的实用性和科学性。

活动当天,国家林草局领导亲临现场,对木工所科普展示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北京市电视台、绿色中国光明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