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科协领导赴我所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823日,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来我所调研,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等领导参加调研。

孟庆海首先参观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殷亚方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标本馆近百年发展历史。经几代人的努力,目前木材标本馆藏量9638种,居亚洲第一。孟庆海认真细致地观看众多珍贵的木材标本,仔细地听取讲解,不时地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高度肯定了木材标本馆在木材科学研究与科普中的重要价值。

座谈会上,副所长吕斌汇报了木材工业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以来在科研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富有木材所特色的“六位一体科特派体系”在推动木材产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科普工作开展情况。所长傅峰介绍了通过对唐燿、朱惠方、成俊卿等中国木材科学的先驱和开拓者的追忆,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加木材科学人文化自信有关情况。

肖文发简要介绍了我院科技扶贫、服务产业和科普工作的进展情况。陈幸良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林草创新、科普、自然教育、期刊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孟庆海充分肯定了木材工业研究所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挖掘科普潜力,办好木材特色科普活动。会议期间,举行了木工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高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