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曹县木业企业代表团到访我所共商所地合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7日,山东省曹县庄寨镇党委副书记户战京、镇经济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张培忠带领当地25家木文创企业代表组成的山东曹县木业企业代表团到访我所,共商所地合作。座谈会由国家林草局木文化创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周宇博士主持。

座谈会上,吕斌副所长介绍了木工所在木材加工领域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情况;周宇理事长就曹县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确定木工所将组织专家深入曹县木文化创意企业考察,提升当地以泡桐为主要材质的木文化创意产品附加值,促进当地林业产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后代表团在木文化创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周冠武博士带领下参观了国家林草局木材标本资源库和林业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中试基地。

庄寨镇木文化创意产品历史悠久闻名于世,是曹县主要支柱产业,目前企业超过2500家、个体加工户超过5000家,木雕制品、酒盒、茶盒等木文化创意产品年产值已达500亿元,相当于中部地区一个县的经济总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木文化创意产业为曹县这个曾经的贫困县趟出了一条致富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木文化创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依托单位为木材工业研究所,现有来自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52家成员单位,已成为我国木文化创意产业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

周冠武)


793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