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推广 >> 正文

水溶性氮磷阻燃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技术简介

本产品是一种经有机合成制备的氮磷系膨胀型阻燃剂,基于国家863项目“木竹加工剩余物定向解聚与分子重构技术”科研技术开发,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种阻燃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 201110007841.1)“一种阻燃聚氨酯泡沫及其制备方法”(ZL 201110007696.7)等,可应用于纤维板、刨花板、纸制品、纺织品、高分子材料等。

二、技术特点

本产品由脱水剂、成炭剂、发泡剂三种成分反应合成,产品结构稳定,遇火时可迅速形成膨胀炭层阻止燃烧,是一种高效无卤阻燃剂。产品无色无味,使用时可通过浸渍处理,也可直接涂刷于各类产品表面,使用方法便捷。产品遇火无燃烧滴落物,烟气温度底,烟密度低,阻燃性能符合难燃B1级标准的要求。

三、主要技术指标

固含量

30 % (wt)

阻燃剂分子磷含量

19 % (wt)

应用范围

人造板、纸制品、纺织品、高分子材料等

施工方法

浸渍或表面涂刷

阻燃性能

难燃B1

四、市场前景

人造板、保温板等建材家装产品易于燃烧,随着我国建筑与家装市场的发展,建材家装产品广泛应用,公安消防部门对产品的阻燃性能提出了愈发严格的要求。该阻燃剂是一种高效无卤阻燃剂,成本低于同类产品,使用方法便捷,可用于各种建材家装产品的阻燃处理。


产品阻燃性能对照图:a,燃烧前;b,燃烧中;c,燃烧后

(左:经阻燃剂处理的发泡保温材料;右:普通发泡保温材料)

五、合作方式及联系人信息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委托开发。

   联系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联系人:李改云 室主任

   电子邮件:ligy@caf.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