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环保型(铜唑)木材防腐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性能及技术指标

铜唑木材防腐剂中无铬砷, 对人低毒,属于环保型木材防腐剂。 它的抗流失、防腐、防白蚁性能均较好,可用于室外地上及与地面接触的木材,其技术指标符合国家行业标准LY/T1635-2005 “木材防腐剂”,列入2005年国家新产品。

  本药剂一般采用真空加压处理方法,根据不同木材的渗透性能及使用环境不同,使用时的浓度为0.8-1.5%, 处理后自然晾干7-14天,再进入干燥窑, 以确保防腐剂成分在木材中的充分固着。回收包装材料,处理室外地上使用的木材药剂的成本为260-270元/m3, 处理每m3室外地上使用的木材比ACQ便宜30%, 比CCA贵120元左右。

二、合作方式

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或技术入股。

联系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联 系 人:蒋明亮、王槟
地  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科院木材所
电  话:(010)62889471
传  真:(010)62881937
电子邮箱:jiangml@caf.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