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郭梦麟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郭梦麟教授应邀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Thermal Degradation,Flame Retardation and Recent Development of Wood Preservatives”(木材热降解、阻燃和木材保护研究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有关专家和研究生等20多人参加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鲍甫成研究员主持,郭梦麟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木材热降解和燃烧的基本理论和美国此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微米铜防腐剂的应用及其在木材内部的分布和测试。访问期间,傅峰研究员与郭梦麟教授进行了交流。
    多年来郭教授非常关注国内木材科学与技术的研究进展和进步,与国内许多学者开展了合作与研究。本次除在我所开展学术交流外,还赴浙江省德清市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阻燃技术交流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