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英国建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8日,英国建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布鲁莱尔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教授范毜(mi)仔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在所期间,范教授做了题为《建筑用高强天然纤维复合材料及其阻燃防火性能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程放研究员主持,我所和国际竹藤网络中心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范教授在报告中以大麻、剑麻为天然纤维原料开发的高强度建筑材料及其阻燃防火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深入分析了有关纤维形态、改性对材料性能的影响,介绍了该材料阻燃性能测试方法及其燃烧后材料力学性能变化和断裂破坏特征。同时就英国大学、研究院的科研管理、研究生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教授1997年获得英国威尔士大学博士学位,已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4项国际发明专利、出版两本教材,承担1500万英镑的研究课题,兼任欧盟框架项目委员会中多项职务,在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是英国知名的科学家。
                        (木质功能材料研究室  陈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