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所文化 >> 院所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汇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所党委在所31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汇报会。
汇报会由所党委书记程放同志主持,叶克林所长结合自己在国家林业局党校学习和本人学习十七大报告体会,做了一场精彩的学习报告会。
叶所长的主题报告,分“何谓创新、为何创新、创新的要求、创新的任务”等五个部分。首先,在“何谓创新”中,他首先介绍了有关创新广义和狭义的定义及创新的类型,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几种主要形式。其次,在“为何创新”中,他分别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中国经济全球化、中国面临的挑战、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设现代林业的新主题、木材工业的新使命、中国木材工业“由大变强”的主旋律等7个方面说明了创新的必要性。在第三部分“创新的要求”中,他从对科技创新的思考、创新型国家的指标、中央科技创新工作指导方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刚要、林业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刚要等5大方面,阐述了当前我所面临的11个重点领域的主要任务。在“创新的任务”中,他提出了我所当前开展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及在基础性研究、高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引进技术研究、标准化研究及开发研究等方面应重点开展的研究方向及项目,最后提出了“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必须承担起的重大历史责任”的观点。
在汇报会结束前,程放书记要求各支部组织全所党员在近一时期要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院京区党委副书记兼党群工作部主任王伟新到会指导,全所近50位党员及中层干部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