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所文化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为大地增添一片新绿--木工所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4日,是首都第26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初春的北京,桃花含苞、柳芽吐绿,14日上午,在木工所党委组织下,包括所党委书记程放、副所长吕建雄、所工会主席郭焰明等同志在内的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人,前往海淀区凤凰岭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途中车上,党委书记程放同志还宣传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背景,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和国家发展林业的宏伟目标。林业是一项重要的基础产业和公益事业,承担着物质产品和生态产品的供给任务,发展林业是建设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社会的必然选择。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关系到造福子孙后代,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每个公民都有责任为此尽一份力。
进入凤凰岭公园大门,下车后,来到离大门不远处的一块高地上,大家纷纷拿起工具,两三人一组,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扶树苗,有的挥锹铲土,空地上很快种上了30多棵黄栌树苗。按照园林工作人员的要求,每棵树苗要浇3桶水,于是同志们自坡下的水车至坡上的空地排成一条长龙,接力传水,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一会儿工会,为全部树苗都浇上的充足的水。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北京的大地又增添了一片新绿,伴着愉快的歌声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