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所文化 >> 院所动态 >> 正文

木工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赴唐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在党委书记程放同志的带领下,木工所近30名在职党员集体赴唐山,开展以“面对灾难、应对危机、谋划发展,强化党员使命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和考察曹妃甸工业新区。
        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唐山发生了7.8级特大地震,建筑物多数倒塌或严重破坏,铁轨发生蛇形扭曲,地表裂缝,喷水冒沙塌陷,共造成242419人死亡,164581人重伤,面对人类这场二十世纪极为严重的灾难,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千上万的部队,各种各样的物资,源源不断地奔赴唐山,救灾、抢险、灾后重建,帮助唐山人民尽快恢复生活和生产…… 
34年,弹指一挥间,一座新的唐山屹立在祖国的大地上,看着市中心唐山抗震纪念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34年前那场浩劫仍然是那么触目惊心!乘车行进在市内整洁宽敞的主干道上,徜徉在南湖生态公园蜿蜒的湖堤上,今天美丽的新唐山,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月11日,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曹妃甸工业新区。在这里,将陆续建设4个25万吨级矿石码头、2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结合首钢整体搬迁,由首钢集团唐钢联合在曹妃甸建设1500万吨精品钢材生产基地,工程总投资635亿元。产品以汽车、家电、建筑、造船、压力容器等国家长期依赖进口的精品版材为主,一个体现循环经济的新兴工业园区,正在拔地而起……
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生命的珍贵和人类应对大灾难显示出的意志力量;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人民才会一次次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