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所文化 >> 院所动态 >> 正文

木材所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伟大胜利彪炳史册,光辉精神照耀千秋,今年的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9月29日,木材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开展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通过900多件文物、600多幅图片和大量雕塑和模型,全面地反映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程,讴歌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刻揭示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和历史启示。
        同志们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仔细参观,日军制造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照片、卢沟桥战斗场景沙盘、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头骨、日军实施细菌战化学战的图片等,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野蛮行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二九运动中爱国学生游行浮雕、中共中央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电文、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策略的瓦窑堡会议会址图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撰写《论持久战》的大幅照片等,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中流砥柱作用。东北抗日联军战斗在白山黑水间的油画、八路军平型关大捷的模拟景观、新四军挺进抗日前线的照片、敌后抗日根据地示意图、地雷战地道战复原场景、台儿庄战役中国军队使用的武器、镌刻着姓名和事迹的抗战英烈环廊、海外华侨捐款捐物一览表等,表现了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浴血疆场、共赴国难的英勇壮举。苏联红军出兵东北对日作战示意图、美国飞虎队驼峰航线模拟景观、白求恩大夫为前线将士做手术的图片等,展示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并肩作战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感人情景。战败日军向中国呈递投降书的巨幅油画、中国战区日军投降签字仪式复原场景等,重现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英勇斗争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瞬间。
       参观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前世不忘,后世之师。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发奋图强、开创未来!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焕发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必将深刻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创先争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