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试行办法》(科教字〔2018〕49号文件)以及《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修订)(木综字〔2019〕:24号文件),现将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木材所)2020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木材所2020年度可通过申请考核办法招收的博士研究生专业有木材科学与技术和木基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详细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导师请参见中国林科院2020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在招生目录内的导师均可招收通过申请考核的博士研究生。
二、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的时间安排 
从报名到结果公示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2019年11月30日 。
l、申请者网上报名:2019年10月20日-11月5日(17天)
2、申请者提交纸质材料:2019年11月6日-11月12日(7天)
3、考核及结果公示:2019年11月13日-11月30日(共18天)
4、考核日期和具体安排由木材所电话通知。
三、申请材料 
包括《报名信息表》、英语成绩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籍证明(应届生提供)、发表文章等科研成果复印件、硕士课程成绩单、两位专家推荐信、硕士学位论文、身份证复印件、体检合格证明、政审表等材料,所有材料按上述顺序提供目录,并按顺序夹起来,不能胶装。具体要求详见《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四、招生咨询和材料提交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邮寄或递送至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321室 张星梅老师(收),邮政编码:100091,联系电话:(010)62889414,邮箱:zxm@caf.ac.cn。考生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英语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原件在考核时查验。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或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特别提示
1、博士研究生的报名、考核、成绩、录取等重要信息均可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上查询,中国林科院将及时在网上发布最新的招生信息。
2、由于硕博连读选拔会影响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使用,中国林科院2020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将于2019年10月完成,请申请者密切关注中国林科院网站上发布的硕博连读选拔公示信息,或及时通过上述联系方式询问,以便更准确地了解拟申请的导师和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使用情况。

3、考生对木材所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有咨询或疑问,均可与研究生部招生办李红老师或者木材所综合处张星梅老师查询联系。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