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木材所2020年博士申请考核招生工作综合考核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木材所初选小组对申请者报名资格和申请材料的审核,并于11月14日-18日在木材所网站对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11位考生名单进行了公示。我所2020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现场确认
11月25日上午8:30-9:00,地点在木材工业研究所三楼315会议室。请考生携带以下证件、证书的原件以备查验:身份证、本科学历学位证书、硕士(仅非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书、英语考试成绩证明等。
二、考核(11月25-27日)
由综合管理处负责统一组织。成立由主管所领导、相关学科专家及招生导师组成的考核专家组。考核分为笔试(占30%)、导师及其团队综合考核(占40%)和综合考核专家组考核(占30%)三个部分。
1、笔试:(11月25日上午) 
(1)自命题:
由考核专家组命题,考生任意选择其中4道题解答,专业基础笔试时间1个小时;专业英语30分钟(英译汉,统一安排出题)。专业英语(总分100分)和专业基础知识(总分100分)总计笔试时间为1.5小时。
(2)笔试:9:00-10:30,地点木材所315会议室
(3)阅卷:10:30-12:00
(4)汇总:11月25日下午,综合处汇总笔试成绩。
2、导师团队考核:(11月25日下午2:00-17:00,26日全天)
要求申请者按要求时间进入导师课题组,进行1-2天的综合考查。具体考核形式包括面试,及具体的工作或实验等。导师团队成员根据其表现分别按百分制进行综合评分,导师团队考核成绩是团队成员评分的平均值,导师团队考核总分100分。
3、综合考核专家组考核:(11月27日全天)
(1)综合考核专家组及时间安排
组长:黄冰书记
考核专家:研究生部领导、吕建雄常务副所长、招生导师

时 间

地 点

考生姓名

报考导师

备注

1127日上午

9:00-12:00

315会议室

王浩

傅峰

8:40-9:00

考核专家组小组内部会

 

邵闯

傅峰

陶鑫

傅峰

曹惠敏

傅峰

管浩

傅峰

潘芳雅

陈志林

1127日下午

13:30-16:30

315会议室

王瑾

龙玲

吕超

郭文静

冯启明

赵荣军

吴江源

于文吉

黄伟惠

赵荣军


(2)考核形式
申请者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PPT汇报,考核专家对申请者综合面试15分钟以上,考查申请者的思想品德,英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及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等综合素质。考核专家对申请者进行综合测评,匿名打分,综合考核成绩是各考核专家评分的平均值。
4、申请考核总成绩=导师团队考核成绩*40%+笔试成绩(专业英语+专业综合能力)/2*30%+综合考核成绩*30%。
5、心理健康测试。配合研究生部开展。
三、考核成绩公示、上报及录取
1、综合处对考核成绩进行核查汇总,按照考生考核总成绩从高到底分别排序。考核成绩在所内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11月29日-12月5日。
2、考核成绩公示无异议后,由考核专家组会同招生导师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按照申请考核总成绩确定后备拟录取名单,如果第一拟录取人放弃,则按序补录。未被录取但考核成绩确实比较优秀的申请者,经沟通可以调剂给其他合适的导师。12月6日完成拟录取工作。
3、所招生工作组核查和汇总申请人的所有考核材料、完成考核审批手续,连同考生的申请材料、申请考核汇总表、考核成绩表、考核记录、考核试卷及经木材所招生领导小组审定的拟录取名单等上报研究生部审核,材料上报工作于12月7日完成。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木材工业研究所综合管理处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