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木工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木材工业研究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2023年木材工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将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开展。综合考核工作按照我单位发布的《木材工业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细则》执行。现对我所2023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查

3月29900-930,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至木工317会议室进行身份核验,需提供本人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非应届生)、学生证(应届生)、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原件材料进行验证,并现场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附件)

、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分为:英语和专业课笔试、导师团队考核和专家组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1、英语和专业课笔试

英语和专业课笔试时间为3月29930-1130,地点在木工所315会议室。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英语笔试时间为30分钟,专业课笔试时间为90分钟,总计2小时,英语和专业课笔试满分分别为100专业课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题型一般包括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等。笔试全程录音录像。

2、导师团队考核

导师组考核3月29日前完成,具体考核方式及内容由导师确定。考核结束,导师团队出具考核意见并给出综合评分。导师团队考核满分100分。

3、专家组面试

    专家组面试时间为3月30日8:30-17:00,地点在木工所315会议室。

1)专家面试小组主要包括面试专家、秘书、纪检监察人员等。专家面试小组中的专家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考核评价内容:基础学业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水平、攻读博士研修计划、是否具备攻读博士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3)考核方式:考生进行10分钟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硕士学习成绩、硕士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参加科学研究情况及其主要成果、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最新进展的了解和看法、博士期间研究工作设想、计划及理由等),并根据考核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专家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考生。专家组面试成绩为百分制。

四、考核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综合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专业英语成绩+专业基础知识成绩)/2 * 30%+导师团队考核成绩 * 40%+专家组面试成绩 * 30%。

考核成绩的公示时间为43日 - 7日,考生的考核成绩在我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五、纪检监督

窗体顶端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纪检监督电话:010-62889422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监督电话:010-62889030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2889414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科院木工所321

七、其他

1、 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影音资料在我所保存12个月备查。

  

附件:诚信考核承诺书

  

木材工业研究所

2023年37

 

为方便沟通,请参加考核的考生扫码加入考核微信群或工作人员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