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木质门安装验收规范》等3项标准召开预审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木质门安装验收规范》、《木质门用纤维板》和《预油漆装饰单板》等三项林业行业标准预审查会议在京召开。来自我所、林业新技术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林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常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柯诺(北京)木业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佩高门业(上海)有限公司、南京格林家居有限公司、得高健康家居有限公司、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亚洲创建(河源)木业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和河北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主持。
   为提高人造板标准制修订质量,全国人造板标委会2012年起对标准审查、标准化工作过程管理进行改革。标准审查进行先预审、后终审,终审通过的为最后通过。同时,对归口管理的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实行专家组跟踪管理,对归口管理的人造板产品及方法标准项目进行模拟运行验证工作。这次预审会议是全国人造板标委会实施标准专家组跟踪管理和标准模拟运行验证工作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各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标准编制情况及意见汇总处理情况,预审委员会对各起草小组在标准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评议,3项标准均通过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