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在浙江省东阳市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第三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在浙江省东阳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材工业研究所和东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红木分会、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东阳中国木雕城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木雕红木产业升级发展战略思考”。
    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孙建副司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峰秘书长、叶克林所长、浙江省东阳市市委申屠福华副书记、赵志强副市长、吕斌所长助理和姜笑梅研究员、东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吴厚荣局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植物处张月处长及我所殷亚方研究员分别作了“CITES公约木材管制新进展”和“近五年我国红木木材进口状况”的主题报告;随后红木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木材资源思考与红木产业升级发展”和“产品定位思考与红木产业升级发展”这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国内木雕与红木行业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共26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正式启动了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红木类),同时我所授予东阳市“陆光正创作室”、“施徳泉红木”和“新东阳木雕”三家单位为“2013-2016年我所研究生东阳实习点”。
    这是继2011年和2012年在东阳分别成功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之后我国红木行业的又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