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关于召开《胶合板》国家标准及其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胶合板生产和出口大国,其产量世界第一,也是我国人造板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胶合板工业发展迅速,根据国家林业局的统计,2009年我国的人造板产量快速增长,达到 1.15亿立方米,比 2008年增长 22.71%,其中胶合板产量为4451.24万立方米,占全国人造板总产量的38.55%。生产主要集中河北、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广西等东部地区,形成了一些重要的产业集群。同时,胶合板作为我国出口人造板的主导产品,受国际市场因素的影响很大。在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情况下,生产企业纷纷拓展国外市场。国产胶合板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显著增强,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2010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胶合板》国家标准(GB9846.1-2004、GB9846.2-2004、GB9846.3-2004、GB9846.4-2004)的修订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2010年7月7日签署的包括胶合板等产品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Formaldehyde Standards for Composite Wood Act)》2011年1月3日开始实施,这对我国胶合板出口带来新的挑战。为提高《胶合板》国家标准修订的科学性,需要总结现行《胶合板》国家标准2006年颁布实施以来存在的经验和问题,以及探讨胶合板产业发展、应对美国胶合板甲醛认证、交流企业发展经验,推动我国胶合板产业的发展,为此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决定于2011年5月27日-29日在我国胶合板产业重要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泗阳县召开“《胶合板》国家标准修订暨胶合板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单位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政府

二、会议主题:
    加强胶合板国家标准研讨,推动中国胶合板产业转型升级

三、会议研讨主要议题暨征文内容
1、《胶合板》国家标准执行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修订研讨
2、世界各国胶合板标准发展动态
3、中国胶合板产业发展趋势
4、胶合板生产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
 5、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实施对我国胶合板产业的影响
6、胶合板企业发展经验交流
7、胶合板深加工与新应用

四、会议地点:
江苏省泗阳县

五、会议时间
2011年5月27日-29日在江苏省泗阳县举办。5月27日报到。

 六、会务费
1、会议期间宿费自理,会务费700元/人(含会议论文集、会议用餐等费用)。江苏省泗阳县的企业参会免收会议费。
2、鼓励企业在在《会议论文集》中的进行产品宣传(彩色印刷)。产品宣传将收取一定费用。

 七、会议回执
请填写好附件1的参会回执,并与2011年4月30日前返回。

八、论文提交
论文中、英文,格式Microsoft word(具体格式见附件2和附件3),请各位作者严格按照论文排版格式与范例进行编辑,以减少最后论文集编辑的修改工作量。论文全文在2011年4月30日前提交,直接发到会议论文征集联系人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张冉处,过期不候!
会议论文将以会议论文集方式在会议前出版。

九、会议联系人
1、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刘 红    段新芳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100091)
电话:010-62889408 ;010-62888324 传真:010-62889018 
E-mail: liuhong@caf.ac.cnxfduan@caf.ac.cn   
2、会议论文征集联系人: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张 冉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100091)
电话:010-62889133     传真:010-62889018 
E-mail:zhangran@caf.ac.cn

附件1:
参加“《胶合板》国家标准修订暨胶合板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回执表
姓    名
 
性别
 
单位和职务
 
通讯地址及邮编
 
电话与传真
 
电子信箱
 
论文题目
 
是否宣读论文
 
产品广告宣传专页
产品广告    页,共    元(      元/页);
注意1、参会者每人填写一份,于2011430日前务必将参会回执表邮寄、传真或E-MAIL到会议联系人
刘红或段新芳;2、论文全文在2011430日前提交,会议论文征集联系人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张冉,过期不候!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