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肯帝亚木业成功收购安徽滁州皖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06年9月30日,江苏肯帝亚木业对安徽滁州皖华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收购,产权转让仪式在安徽滁州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企业。自2003年成立以来,短短三年时间,高起点、快速度,外树品牌、内抓管理、广揽人才、锐意进取,实现多次创新性突破,先后荣获了中国地板行业十大品牌、国家免检产品、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称号。
        安徽滁州皖华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极具规模的大型现代化森工企业,公司成立于1986年,资产总值2.92亿元。公司从德国、瑞士、奥地利、比利时等发达国家引进了5条现代化人造板生产线,年产刨花板5万立方米,三聚氰胺饰面板460万平方米,中密度、高密度纤维板10万立方米,浸渍纸850万平方米,板式家具2万件(套),厨柜3万套。公司投身人造板行业20年来,以先进的设备、技术为基础,以科学严谨的管理为保证,生产的“皖华”牌刨花板、饰面板、中纤板一直居行业之翘楚,产品在市场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与国内众多品牌家具制造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还为海尔、小天鹅、美菱、惠尔普等知名家电企业提供配套。同时,该公司板式家具已进入日本、韩国、中东等国际市场。
        放眼行业,2006年是国内地板业界转折的一年,作为地板的上游产品人造板一涨再涨,而市场终端价格战却此起彼伏,肯帝亚出巨资收购皖华也就意味着在行业的大洗牌的前夜拿到了一张资源的战略王牌。
        皖华作为国有企业,作为肯帝亚的优质供应商,长期合作,彼此了解,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选择了肯帝亚,这是强强携手的优势组合,必将对国内木业行业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对进一步凸显丹阳木业产业优势形成极为强劲的推动力。
        肯帝亚总裁郦海星表示,肯帝亚收购皖华后,将对新皖华启动三大战略,以最短的时间通过资本的良性运作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一、大制造业战略
        至2010年新皖华生产的刨花板成为行业的第一品牌,高密度板产能翻两番,橱柜产能进入行业前五强。在皖华现有设备基础上追加投资、扩大产能,并积极用好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肯帝亚研发中心这一平台,加快技改,在资金、人才、技术、设备生产方面投入,确保这一战略的实施。
        二、自主品牌战略
        肯帝亚自创立以来,就确定走肯帝亚特色的自主品牌之路,启用了李嘉欣做品牌形象代言人,独家协办了《同一首歌》走进镇江等大型活动,并与央视、卫视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形成高起点、全方位、立体化的品牌传播体系。新皖华将迅速纳入这一品牌体系,充分享用母公司的品牌效应,同时牵手国内国际一流的企划公司,创意品牌,缔造强势。
        三、人才战略
        新皖华大制造业战略和自主品牌的实施都离不开人才,新皖华将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一步我们将做好现有企业高层、中层、基层的沟通工作,稳定队伍,凝聚共识,发挥潜力,同时把母公司肯帝亚优秀的管理理念、管理文化、管理方法有效的嫁接过来,也把肯帝亚民营企业的优秀体制、优秀机制也嫁接过来,完成各级员工的快速科学再造。第二步将以外聘内培的方式,引进一些国内外一流的人才,同时先后把企业内部优秀的员工送到清华、复旦等高校进行培训,快速形成新皖华具有超前眼光、科学决策能力的企业高层,具有坚定执行力的企业中层,和敢打敢拼、敬业进取的企业基层,形成了在市场经济的惊涛骇浪中有效运行的严密组织。
        郦海星总裁表示,肯帝亚木业将一如既往地以“立民族志气,创世界品牌”为努力方向,抓机遇,抢发展,壮大自我,回报社会,为加强丹阳“两个率先”进程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