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宏耐力恒强强联手 比嘉产销两翼硬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06年8月18日,宏耐木业与力恒木业在北京昆仑饭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告合作成立北京比嘉地板有限公司,并在资本、技术、品牌、渠道、管理、服务等市场竞争的重要环节向新的比嘉注入双方的优势资源,依靠理性的战略定位,先进的技术支持,过硬的产品品质,优良的品牌形象,卓越的经营管理以及高素质的经营团队,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将“比嘉”打造成为中国实木复合地板领域的主流品牌。
      早在强化木地板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我国已建成多条装备先进、总投资逾亿元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线,产品几乎全部贴牌出口,此时的实木复合地板厂商热衷于成熟的欧美市场,很少涉足国内市场。潜心生产、贴牌出口逐步成为实木复合地板企业的定式,国内市场则拱手相让,一直没有明显的突破,形成“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局面。而强化木地板厂商则坚信在国内市场上“小地板有大作为”,十年精心塑造品牌、积极营销开拓市场,形成了当前强化木地板在国内市场独占鳌头、在国际市场所向披靡的态势,集鲜花、荣誉和效益于一身。强化木地板企业用实践证明,在有先进技术和产品质量支撑的前提下,积极进行品牌营销可以创造出巨大的市场,而这方面却是实木复合地板企业市场拓展的软肋。
      此次战略合作开创了国内实木复合地板与强化木地板知名企业之间跨品类合作的先河,融合具有这两类地板企业典型特质的比嘉将拥有硬朗的两翼,一方面有深刻理解木材材性的生产团队,提供成熟技术和优质产品等可靠的保障,另一方面拥有对市场运作有成功经验的经营团队,提供品牌策划、渠道建设等有力的支持,相信必将会有一番作为。与会人士认为此举将有助于促进实木复合地板行业向品牌营销方向发展,有助于唱响实木复合地板民族品牌。
      “中国木地板行业已经形成了清晰的梯队格局,优劣分得比较清楚。与钟表行业做精就能做强不同,木地板行业必须做大才能做强,通过兼并重组,实现生产、品牌集中化是中国木地板业由大做强的必然过程。”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对此举表示肯定,并预料横向强强联合将成为下一阶段地板行业的强音。 (唐    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