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工程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程中心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由原国家计委于1995年9月批准立项,同年11月批复建设,总投资4700万元。1999年1月22日顺利通过由国家林业局受国家计委委托的竣工验收。工程中心中试基地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开发区内,门临石莲快速路,占地40亩,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建有包括人造板工程材料、胶粘剂及木材处理剂和木材改性及加工等3个中试车间及10个公共配套设施。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工程化验证条件,既能满足近期工程化新技术项目开展与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需要,也能满足单项新技术开发与综合配套技术开发的需要。
  目前中试基地定位于所内科研成果向实用新技术、新产品转化的“孵化器”,面向全国,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承担国家科研项目的中试和生产性试验任务。
中试基地简介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以下简称中试基地)是由原国家计委批准并于1996年开始建设的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组成部分,1999年1月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中试基地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石门营,紧邻莲石快速路,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中试基地建有4个中试车间及公共配套设施,具备较为完善的科研中试和工程化验证条件,能够满足工程化新技术、新产品项目的开展与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需要。
  中试基地作为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木、竹质材料高技术创新为主导,以应用技术工程化研究开发为核心,以转化、服务与孵化功能为定位,以推动林业产业进步为目标,着力解决现代林业发展和林业产业体系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问题,促进科研成果与产业化的有机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承担了大量国家、行业的科研项目和生产性试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