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概况

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生教育概况
  以我所为依托单位的我院木材学和木材加工工艺学硕士点批准于1987年;1993年获得木材学博士点授权。1995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这两个学科合并后更名为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1997年木材学博士点正式更名为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点。随着学科的发展壮大,我所现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木材科学与技术、木基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森林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木材科学与技术、木基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
  我所自1979年招生以来,迄今培养研究生142人,其中硕士毕业生82人,自1994年招收博士研究生以来,培养博士毕业生62人。现有博士研究生指导导师10人,硕士研究生指导导师22人。
  目前我所研究生培涉及十一个研究方向:木材构造与利用,木材力学与木结构、木材化学与改性、木材物理与干燥、机电、木制品、木材保护、人造板及胶粘剂、复合工程与结构材料、木质功能材料、标准化与产业风险,涵盖了整个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为促进木材与科学技术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