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挂靠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挂靠机构

挂靠机构介绍
(一)两个二级分会
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是中国林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80年。现设有东北、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等6个区组和制材、木材干燥、木材保护、人造板和木材胶粘剂、家具与室内装饰、质量与标准(筹)6个学组。会员遍布全国,达万余人。截至2008年,学会先后举办了60余次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出版论文集29部。与中国林科院木工所联合承办《木材工业》杂志;与全国木材综合利用情报横向联合网等单位出版《木材综合利用信息》。
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是中国林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06年。2007年8月、2008年7月先后在北京和呼和浩特主办召开第一届、第二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参与协办“生物质产品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的“第一届非物质木文化研讨会”等重要学术会议。
(二)三个国家标准委员会
中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84年,2008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其更名为“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木材标准标准化技术归口管理工作。下设基础、原木锯材、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主要业务范围:负责原木、锯材、保护处理木材、工程结构用木材及其构件、木制品、木材基础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以及宣传、贯彻和解释工作,承担对口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18技术委员会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木标委会自成立以来共制(修)定国家标准118项、行业标准63项,2004年清理后至今有国标70项、行标38项。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92年,负责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归口管理工作。主要业务范围:负责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木质层积材、木质复合材、人造板饰面材料及饰面人造板、木材工业用胶粘剂及木质地板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以及宣传、贯彻和解释工作,负责承担对口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89技术委员会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截至2010年底,共制(修)订人造板标准(已颁布实施)94项,其中国家标准42项,行业标准52项。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负责全国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负责开展以林业植物原料为主制造加工的材料以及以生物质原料经化学、生物加工制成的材料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进行包括生物质原料基础、木塑复合材、农林剩余物基建材、生物质新材料等标准的制修订以及宣传、贯彻和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