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整合 学科 资源,探索学科群管理新机制, 更好地提升 团队整体实力,9月11日, 在京 召开 “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工作推进会”。

 

会议采用现场和远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刘世荣院长、储富祥副院长肖文发副院长、科技处王军辉处长和叶克林研究员五位学科群专家,学科群参加单位领导傅峰所长吕建雄常务副所长、北京林机所邢红书记、林化所房桂干副所长、竹子中心陈玉和常务副主任等学科方向负责人骨干40参加会议。会议储富祥副院长主持

傅峰所长从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的目标定位、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优化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建议与思考等方面详细汇报学科群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就学科群建设与效能的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肯定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设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果,原则上同意10个学科团队优化重组5个团队总体方案希望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是完善学科群阶段性工作报告,立足行业需求和重大产业难题,进一步明确学科群发展的具体目标和定位二是积极探索学科群运行的组织机制,为其他学科的建设提供经验;三是充分讨论、群策群力,在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突破上达成共识并形成合力;四是探索学科群青年拔尖人才激励机制配套政策,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

(文:张宜生 图:高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