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工所两项948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在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承担的两项948项目“现代木结构高强度金属件-卯榫连接技术引进”和“阻燃发泡水泥纤维材料制造关键技术引进”进行验收。

验收委员会由国际竹藤中心王戈研究员担任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曹金珍教授担任副主任成员有北京盛大华源科技有限公司罗文圣教授级高工、北京建筑大学张国伟教授和中国林科院计财处乔焕颖高级会计师。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厉建祝一级巡视员宋红竹处长傅峰所长科技处庞勇副处长出席,会议由宋红竹处长主持。

2项目负责人陈志林研究员王朝晖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科研成果、未来前景及经费执行情况。验收专家现场查验了项目成果阻燃纤维面发泡水泥复合材料和梁柱构件金属件等产品经过质疑答辩和综合评议,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分别在木结构房屋和建筑室内隔墙、防火门芯等领域以及木构件高强度连接等方面取得了技术进步,为我国安全低碳环保的木结构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现场认定阻燃发泡水泥纤维复合材料新材料高强度梁柱式木结构金属件连接技术新技术

厉建祝巡视员对两个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要求木工所发挥平台优势,努力项目成果推向市场。

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