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十年总结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 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创新十年总结大会暨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领导、全体理事、联盟特派员 特邀专家 140 人参会 大会由联盟秘书长傅峰 所长 主持。

 

联盟理事长储富祥副院长从创新活动、创新成效、服务产业、组织管理和发展建议等方面系统总结联盟成立10年来发展历程;联盟副理事长叶克林研究员深入分析了我国木竹产业现状与存在问题,解析了“十四五”期间我国木竹产业技术创新目标与任务,代表联盟发布了《“十四五”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研究报告》。

会上,创新成绩的突出企业成员单位颁发了卓越创新奖优秀创新奖;对工作成效显著的个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对联盟成立10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

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一次理事会由联盟副秘书长吕斌副所长主持。经理事会投票表决选举储富祥研究员担任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傅峰研究员担任联盟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聘任叶克林研究员担任联盟首席科学家吕建雄研究员和吴智慧教授分别担任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任命吕斌研究员和张宜生处长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和执行秘书长,徐佳鹤和韩雁明副秘书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度财务预算。经讨论和表决,批准5家申请单位成为联盟新会员审议通过授牌成立3个联盟专业实验室和3个新产品创制基地。

为推进无醛人造板的生产和应用,引导木竹产业创新发展,6家联盟成员单位联合行动,签订“无醛豆胶技术应用”协议。

(劳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