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五次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 2 1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五次委员会会议 视频和现场结合 方式召开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建雄研究员 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质检 企业等 方面 28 标委会委员 出席 会议由 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 主持。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审议和讨论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工作计划报告复审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研讨构建新型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体系。

段新芳秘书长题为“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动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工作”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纲要》和国家林草局党组要求提出的三点意见、分析了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重点关注的领域,寻找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发展机遇,推动深入开展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工作。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所做的专题报告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标准复审和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关于构建新型林草标准体系的相关要求,对标龄超过5年的15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进行复审,研讨构建新型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体系。

吕建雄副主任委员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的要求,加强研究构建新型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体系;二是加强标准制修订的立项、征求意见、审查、报批等全过程管理,提升标准制修订质量;三是加强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研讨和推广应用,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