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所邓侃总工程师文章和报告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所总工程师邓侃在自然资源报理论版发表了《做好固碳减碳的林业文章》后,又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邀请,在该协会举办的技术公益大讲堂作了题为木竹材料和现代木结构建筑助推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旨报告。文章和报告均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截至发稿,文章经国家林草局宣传办主办的关注森林网转载后的阅读量累计超过5.4万人次;报告通过乐居财经网观看视频的人数超过10.5万,点赞数超4千。

邓侃总工程师的文章和报告,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森林的碳捕集碳封存机理、如何进一步增强森林碳汇能力、鼓励倡导使用木材制品、推动绿色低碳的木材工业发展、中国特色林业碳汇发展问题及木竹材料和现代木结构建筑的结合等方面做了较为详尽的论述。首次提出建设林业固碳体系森林是可自生的主动碳捕集碳封存复合系统”“木材是高效廉价的碳封存体”“倡导使用木制产品固碳于千家万户”“设立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考核评估指标”“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林业碳汇交易系统等新概念和新提法。

邓侃总工程师的文章和报告,契合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和社会关注热点,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文字和语言精炼平实接地气,受到读者和观众的好评。(傅峰/徐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