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所异氰酸酯无醛木/竹胶合板材制造关键技术和产品通过中国林学会等部门鉴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中国林学会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组织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异氰酸酯(PMDI)无醛木/竹胶合板材制造关键技术异氰酸酯竹集成材异氰酸酯胶合板”进行鉴定。

专家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李坚院士吴义强院士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陈天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吴晓松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产业联合会原秘书长李可夫江西省竹产业协会秘书长刘光胜等专家组成所长傅峰、总工程师邓侃,研发团队负责人于文吉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于文吉研究员代表研发团队从产业背景、研究内容、取得成果、经济效益和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鉴定委员会专家们在听取项目汇报,审查了鉴定材料,查验了样品,进行了质询和答辩。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异氰酸酯(PMDI)无醛木/竹胶合板材制造关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单板表面封闭技术和异氰酸酯微纳生物粉体复配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异氰酸酯竹集成材”和“异氰酸酯胶合板”两项新产品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新技术和新产品鉴定。

(张方达、劳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