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所召开全所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木工所总工程师邓侃为全所党员上题为“引领木材工业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党课,党课由所党委书记黄冰主持。

会上,邓侃总工以“强盛、衰败、崛起——相同时间节点对比”、“发展工业——强国之路”、“木材工业的重要贡献”、“发展木材工业有助于实现双碳目标”为题,回顾了中国从农耕文明直至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长河中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上,同世界其他国家在科技、军事、文化等方面的对比;缅怀了革命先辈,回顾了我党带领人民历经苦难成就辉煌;建国后木材工业对祖国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及实现双碳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邓侃总工认为,林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要坚持“科技兴林,富民强国”思想,以科技引领产业,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林产工业技术水平。邓侃总工最后指出,积极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应不断发展木材工业,提高森林碳汇能力,完善林业固碳体系,形成中国特色林业碳汇交易系统,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总工的党课,感悟历史着眼未来,层层递进,倡导全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在木材工业科技领域谱写新的篇章。

木材所党委认真组织本次党课,除所党政班子成员及全所党员100余人现场参加了党课外,所内其他同志通过线上聆听了党课

黄瑞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