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工所召开七届七次职代会,启用“职工之家”新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4日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简称木工所)建所67周年之日。值此之际,木工所召开七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大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任和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木工所所长、党委书记傅峰详细解读了《木工所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并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文静报告了《木工所工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计划财务处主任熊承军汇报了《木工所2023年度经费决算和2024年度经费预算》《木工所2023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24年工会经费预算》。

职工代表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对2024年全所的重点工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和工会工作有了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全所将立足“平安、和谐、创新、自强”,在2024年取得更大的突破。

木工所职工徐绥元1998年为“职工之家”题写匾名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还隆重举行了“职工之家”新址启用仪式。职工代表汇集在“职工之家”,共同见证了“职工之家”新址的启用。“职工之家”4个大字醒目的挂在一面由定向刨花板装饰的墙面上,墙面还挂满了近30年“树高木为本、山高我为峰”木工所登香山系列活动合影照片及6届手机摄影赛获奖照片。职工代表驻足良久、思绪万千,这些照片记录了几代木工所人的青春记忆,书写了木工所人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的光辉历史,更承载了木工所“平安、和谐、创新、自强”的精神内核。

作为中国林科院职工之家建设试点,1997年,木工所开始“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1999年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木工所315房间)。20余年来,“职工之家”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亮 供图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自信,木工所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职工之家”重建工作,努力打造实用性强、运用率高的“职工暖心室”。将木工所8楼400平方米的空间固定为“职工之家”新址。下一步,木工所将继续以“建‘职工之家’ 聚发展动能”为目标,扎实推进“职工之家”新址的建设工作,真正把“职工之家”打造成联系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温暖之家,不断增强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全所创新发展水平持续注入新动能。

(木工所工会



木工所登香山活动集锦(1989~2023)


职工代表参观“职工之家”新址



职工代表在“职工之家”新址合影留念

 摄影:王超